桃 うわぎ

圈名桃夭w

写文

但是文笔是什么能吃吗?

混的圈超级无敌杂

薛洋无脑吹

佛系少女

_(:з」∠)_
 

【晓薛】从头开始

#系统# #晓薛#
之前写的晓薛糖都是日常向的,今天来个不怎么日常的重生梗√
ps:为了还原场景,有些段落用了原文的,感觉好像看过绝对不是你的错觉_(:з」∠)_
pps:还是那句话 ooc什么的不重要_(•̀ω•́ 」∠)_
ppps:进展快到不可思议_(:3」∠❀)_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    薛洋不知道他进了个什么地方。
    周围一片星光点点,美的不真实。
    但他完全没有在意这些,因为一个机械的声音传来。
    【扫描到目标人物:薛洋
        身高:180cm
        年龄:未知】
    “你是谁?”薛洋眯着眼,嘴角上扬而声音饱含恶意。
    【你不用在意我是谁,你只需要知道,你已经死了】
    薛洋愣了一下,随后想起他确实死了,被蓝忘记砍断了左手后。
    然而他连道长……晓星尘的霜华都没能保护好。
    现在霜华……应该在宋岚那了吧……
    【但是现在,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,让你重生】
    “什么条件?”薛洋问。
    【你只需要完成我交给你的任务就可以了】
    “我拒绝。”
    【为什么???】
    系统想表达的意思很激烈,可惜传来的还是机械声。
    “我觉得被别人控制威胁的感觉并不怎么好,而且……到现在为止,我连你长什么样都不知道,让我怎么……相信你?”薛洋一边盘腿坐下,一边道。
    【在这里你没有糖吃!没有道长!什么都没有!】
    “……在道长死后我就没有再吃过糖了呢。”薛洋一脸怀念。
    【重生之后,道长会再给你糖吃哦~】
    系统开始诱惑薛洋。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“那好,走吧。”薛洋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声音里似乎带上了些许真实的笑意。
    【开始】
    薛洋感觉自己全身都疼。
    皱了皱眉,想要起身,却听到一个温润的声音:“不要动。”
    晓星尘!
    薛洋倏的睁开了眼,看见一个身穿白衣,眼睛上蒙着一条白布的男人和一个身穿绿衣,手上拿着一根细绿竹的白瞳小姑娘。
    莫名的,薛洋鼻子发酸,眼泪差一点就掉下来了,可是他很快的收了回去。
    阿箐看这人长的俊俏,一醒来就对道长感动的满眼泪光,心中对薛洋不免有了些好感。
    “你……”薛洋开口,声音因为喉咙受伤而有些沙哑。
    晓星尘坐在床边,道:“让你不要动,伤口要裂了。放心,我救你回来,自然不会害你。”
    薛洋动了动嘴想说什么,但他听到……
    【任务一:对晓星尘表示感谢】
    于是他开口说:“谢谢。”
    晓星尘一笑:“不必。”
    然后晓星尘想到了什么,说:“我要先给你治腿。”
    接着补上一句:“再推迟不治,你的腿可能会废。”
    薛洋道:“那就有劳道长了。”
    他尽力不作痕迹的让道长碰不到他的左手。
    晓星尘治人帮人都尽心尽力,低头给薛洋上完药,包扎的十分漂亮,道:“好了。不过你最好不要动。不然骨头又会错位。”
    薛洋想说的话很多,但他只回:“嗯。”
    薛洋在守庄人的宿房里休息,晓星尘则到义庄的大堂里,开了一口空棺,把地上稻草拾起来许多,厚厚一层铺满了棺材底,对阿箐道:“里面那个人受了伤,床让给他了,就委屈你睡这里了。铺了稻草,应该不冷。”
    阿箐从小流浪,风餐露宿,什么地方没睡过,满不在乎地道:“这有什么委屈的,有地方睡就不错了。不冷的,你别再把外衣脱给我了。”
    晓星尘摸了摸她的头顶,插好拂尘,背好剑,迈出门去了。
    为安全着想,晓星尘夜猎的时候从不许她跟上。
    阿箐跳进棺材。
    【任务二:给阿箐糖,获得她的好感】
    “喂,小瞎子,过来。”以往叫小瞎子叫习惯了,于是对阿箐的称呼脱口而出。
    阿箐瘪了瘪嘴,觉得这人刚刚对道长挺有礼貌的,却对她直接叫小瞎子,语气不好地回道:“干嘛?”
    “给你糖吃。”
    阿箐舌根发酸,她从来没吃过糖,但是看别人吃感觉很好吃。
    她想了想,觉得薛洋应该不是坏人,于是她走到薛洋床边,伸出了手。
    薛洋早已经知道阿箐其实不是个瞎子,所以便没有再试探,把糖放在了阿箐手上。
    阿箐把糖放进嘴里,觉得这糖甜丝丝的,可好吃了。
    想了想,阿箐道:“我有名字的,我不叫小瞎子。”
    薛洋道:“你又不告诉我名字,我当然只好这么叫你。”
    阿箐仔细的想了想,觉得薛洋待她还行,便道:“你听好了,我叫阿箐。”
    薛洋靠在床头,懒洋洋道:“知道了。”
    看着他这个样子,阿箐对薛洋产生了些许好奇:“你这人真怪,浑身是血,这么重的伤,身上还带着糖。”
    薛洋嘻嘻笑道:“我小时候可喜欢吃糖,就是一直吃不到,看别人吃得嘴馋。所以我总是想,要是有一天我发达了,身上一定每天都带着吃不完的糖。”
    恰好阿箐吃完了她嘴里的那颗,舔舔嘴唇意犹未尽,对他道:“那你还有吗?”
    “当然。”说着又拿出了一颗糖给阿箐。
    然后便躺了下去。
    “晚上吃太多糖不好,小心牙齿掉光。”
    阿箐含着那颗糖蹦蹦跳跳地躺回了棺材。
    早上,阿箐绕在晓星尘身边,叽叽喳喳的说着话。
    薛洋走到了义庄外。
    晓星尘看见他,道:“你的伤还没好,一直不听话走动,可以吗?”
    薛洋道:“我从小被人打到大,这么点伤,习惯了。”
    晓星尘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把手放上了薛洋的肩膀以示安慰。
    薛洋看着晓星尘的右手,心中泛起一丝奇怪的感觉。
    道长还是……活着比较好啊……
    薛洋接道:“道长,我看你弄了那些东西回来,是要补房顶?”
    晓星尘道:“嗯。我应当会在此地暂时歇脚,屋顶残破,总归对阿箐和你养伤都不大好。”
    薛洋道:“要我帮忙?”
    晓星尘谢过,道:“不必劳烦。”
    薛洋道:“道长你会?”
    晓星尘笑着道了声惭愧,摇头道:“这却是真没试过。”
    于是两人开始合作修补房顶,一动手,一指点。
    薛洋说着话,把晓星尘逗的笑了起来。
    两人交谈的甚是愉快。
    一个月后,薛洋养好了伤。
    【任务三:和晓星尘一起去夜猎】
    晓星尘把阿箐哄睡着,正准备去夜猎,薛洋的声音忽然传来:“道长,今夜捎上我怎么样?”
    他的嗓子早就好了,但故意一直不用本音,伪装成另一种声线。
    晓星尘笑道:“那可不行,你一开口我就笑,我一笑,剑就不稳了。”
    薛洋可怜巴巴地道:“那我不说话,我给你背剑,给你打下手,别嫌弃我嘛。”
    他惯会撒娇卖巧,对年长的人说话就像弟弟一样,而晓星尘在抱山散人门下时似乎带过师妹师弟,自然而然视他为晚辈,又从这一个月的谈话中知道他也是同行,欣然同意。
    于是薛洋就每日跟着晓星尘出去夜猎,倒也没有像上辈子那样用活人骗晓星尘了。
    就像上辈子一样,薛洋养好伤之后没有离开,而是和晓星尘阿箐生活在一起,晓星尘每天早上会在他们床头分别放一颗糖,然后他们一起出去买菜,一起夜猎,一起给阿箐讲故事。
    【晓星尘好感度:98
        阿箐好感度:90】
   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系统增加了个好感度的查询。
薛洋也乐得看他们对自己的好感如此之高,尤其是道长的。
    几年后。
    【今天中午阿箐将会碰到宋岚,请做好准备】
    该来的……还是会来啊……
    宋岚……
    薛洋像上辈子一样,走出义庄没多久,宋岚便迎了上来。
    “薛洋。”
    薛洋佯作惊讶:“哎呀,这不是宋道长吗?稀客啊。来蹭饭?”
    “你这几年跟在星尘身边都干什么!”宋岚用拂雪指着薛洋,满含怒气道。
    “还能干什么,当然是好好的一起生活啊。”薛洋摇头遗憾道,“要不是你突然出现,我们可能会好好的生活一辈子呢。”
    “怎么可能!”宋岚怒。
    “怎么就不可能了?”
    【现在的好感度可以让道长知道我是薛洋么?】
    【可以一试】
    那就好。
    薛洋知道他打不过宋岚,既然可以一试,那就赌一赌吧,要是不行……那就……全部……杀掉。
    到了义庄。
    “道长就在里面。”
    宋岚惊奇薛洋竟然不怕晓星尘知道他是薛洋,还带他来找晓星尘。
    “怎么了?”听见薛洋的声音,晓星尘从义庄走出。
    “星……星尘……”
    晓星尘突然顿住,声音颤抖道:“子……子琛?”
    “星尘……你……你的眼睛……”
    “子琛……我们先不谈这个……你……你怎么来了?”
    晓星尘和宋岚聊了起来。
    看见他们这样,薛洋觉得怎么看怎么不爽。
    【任务十:让晓星尘知道你是薛洋】
    看着他们叙了一会旧,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存在,于是他出声:“道长们叙旧倒是叙得入迷啊。”
    “啊,对不起。”晓星尘说。
    宋岚干涩道:“星尘……你知道……他是谁吗?”
    晓星尘愣了一下道:“不知道。”
    “他是……他是薛洋。”
    晓星尘的脸色倏的白了,声音比方才见到宋岚还颤抖:“薛……薛洋?”
    “嗯,我在~”薛洋换回了本音。
    “怎么,道长知道了我是薛洋,就要把我赶走了么?”
    “我……我……你……”晓星尘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    自己是恨薛洋的,但是这么多年的相处下来,他对这个人……
    薛洋失望的摇了摇头,鼻子酸酸的,觉得这么多年来,自己的努力根本就没有用,然而又莫名下不去手杀了他们,于是他跑出了义庄。
    “……”晓星尘想叫回薛洋,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。
    “星尘,我去杀了薛洋。”说着,宋岚也追了出去。
    “不……不要啊……”晓星尘站在原地,有些茫然无助。
    “道长!”阿箐的声音响起。
    “阿箐……”
    “道长,这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阿箐着急的问。
    晓星尘急的把以往的恩怨都跟阿箐说了。
    阿箐站在那,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    道长的眼睛是因为那个人瞎的,那个人杀了那么多人……但是却跟他们平安无事的生活了这么久……
    【看来……只能这样了……】
    系统附进了阿箐的身体,模仿着阿箐劝起了晓星尘。
    “道……道长……我我我们仔细的想想他吧。”系统故作着急无助。
    “他他他,这么多年来……对我我我们这么好,也都一直很好的和我们相处在一起,也没做过什么坏事了,道长和他在一起每天都那么开心……”系统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大堆东西。
    晓星尘听着,明白了什么追了出去。
    当他赶到时,薛洋被宋岚打的节节败退,身上都是伤痕,差一步就要被宋岚杀死。
    “等等!”晓星尘虽然看不到东西,但是他闻到了浓重的血腥味,不用想都知道是谁的。
    “怎么了?”宋岚道。
    “不要……不要杀了他。”
    “为什么!?”宋岚震惊道。
    薛洋趁这个时候,艰难的跑到了晓星尘身边。
    “这次算我自私,子琛……能不能……放了他。”
    “他屠了我的道观!弄瞎了我的眼睛!杀害了那么多人!现在你让我……放了他!?”
    “还有……你……你的眼睛……”
    “你以为……你现在的眼睛是谁的?”
    薛洋的声音满含笑意。
    宋岚身体一晃。
    “子琛……”
    “不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
    宋岚受不了这个打击,跑了。
    晓星尘想追过去。
    “道长~”薛洋出声。
    晓星尘转过头来,面上带了些无奈和疲惫:“先回去吧。”
    薛洋笑了,笑的很开心,很真实。
    “道长,你觉得,我现在,动的了吗?”
    晓星尘无奈的俯下身,抱起薛洋。
    公主抱。
    背?背可需要别人辅助呐。
    【任务十一:亲晓星尘(嘴巴)
        任务时间:两分钟
        惩罚:死亡】
    【!?】
    【为什么!?】
    【没为什么,所以你亲不亲!?这次有惩罚哦~】
    【为什么之前都没有惩罚?】
    【没有惩罚的都是可做可不做的吖~】
    薛洋想到了某件事。
    【呵呵。】
    【倒数……三……二……】
    薛洋心一横,亲了上去。
    晓星尘当时就愣在了那里,脸慢慢的红了起来。
    “你……”
    “道长……我对你……有非分之想呐。”
    然后薛洋便晕了过去。
    等到薛洋醒来时,是晚上。
    想到自己晕倒前说的话,自己都不免有些……害羞。
    “你醒了啊。”晓星尘推开门说。
    晓星尘把手上的脸盆放好,走到了床边。
    【任务十二:索吻
        惩罚:死亡
        奖励:随机抽取】
    “起来吧。”晓星尘说。
    “没有道长亲亲就不起来呢。”
    晓星尘:“!?”
    晓星尘面色复杂。
    薛洋满脸邪魅狂狷(?)。
    细细思考,晓星尘亲了薛洋一下。
    感受着脸颊传来的柔软,薛洋开心至极。
    【任务十二完成
    奖励:一♂夜♂春♂宵】
    【?!】
    晓星尘突然觉得热,很热。
    【系统:捂脸】
    “啊……哈……系……系统你……啊~”
    薛洋一脸……春♂色。
    晓星尘无意识的牵过薛洋的左手,亲了亲那原本应该长着小指的地方。

评论(2)
热度(51)
© 桃桃桃啊夭 | Powered by LOFTER